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1106 地球icu由於人類的自私貪婪,地球的環境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自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為了提升生產,促進經濟,大量消耗煤、石油、天然氣等化石燃料,排放了過量的溫室氣體進入大氣層,巨幅的增加了溫室氣體的含量,也改變了地球環境的能量平衡,引發地表溫度急遽的升高。如今大氣、海洋、地殼、冰雪圈正在經歷快速又極端的變化,也衝擊地球的生態環境及人類的生存。本集內容介紹全球暖化的由來,以及對我們的影響。歡迎收聽《地球ICU》。

◎汪中和博士簡介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專長於穩定同位素地球化學分析,研究課題涵蓋氣候暖化與台灣環境變遷、台灣水文循環等。1984年獲得美國夏威夷州立大學地質及地球物理系博士,隨即返國進入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任副研究員,1990年升任研究員。曾任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副所長、台灣大學全球變遷中心兼任研究員、政治大學通識中心兼任教授、中央大學水文及海洋科學研究所兼任教授,目前也是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合聘研究員。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10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