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104地球ICU
根據最近的研究,暖化對環境的影響又添加一樁:風旱,也就是風速顯著的減少,成為全球發展的新威脅。風旱的衝擊是多元的,會影響植物的生長,加劇夏季熱浪的威力,惡化空氣汙染,影響飛航安全,改變洋流系統;更麻煩的,會導致風電產能下降,嚴重衝擊再生能源的穩定,也影響減碳的時程與效果。由於風力發電必須因應短、中、長期尺度的風力起伏變化,不確定因素太高,已無法作為可靠的能源。在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途徑上,風力發電扮演重要的腳色,然而考量暖化對未來風速的不利影響,風電的變數增大,政府一定要在能源戰略裡,及早規劃出可靠的備援與替代方案。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