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24地球ICU
2月6日,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加濟安泰普省接連發生規模7.8及7.5的二起淺源強烈地震,震度皆達麥卡利(MMI)震度9級,造成土、敘兩國嚴重的災損,數十萬棟建築倒塌,超過4萬人死亡、10多萬人受傷。
這次世紀大地震,不但重創了土敘兩國,也震開了現實的嚴峻情況:當地政府抗震基礎設施的建設嚴重不足,地震發生時應對雜亂無方,以及一般民眾身居危地的無知,這是極為危險的國安危機。
臺灣也是位在板塊的交界處,與土耳其一樣,都是地球上會發生災害性地震的高潛能區。所幸20年前的集集地震催生了「災害防救法」,成為強化臺灣國土安全的法源依據,但是需要持續的強化及全力地落實執行,這是臺灣面對未來必有的地震災害絕不能輕忽的課題。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