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27讀冊過生活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
1995年我一個人創業博客來網路書店時,誠品、金石堂、何嘉仁、新學友等連鎖書店已深具規模,然而運用網路這個新式工具,有點像聖經裡人人都很熟悉的故事一樣,牧羊人大衛善用自己的投石武器來擊殺巨人哥利亞。
我是因著赫赫有名的本書作者葛拉威爾,引起對這本書的閱讀興趣。這是我看過他寫的第四本書,之前看過《引爆趨勢》、《異數》等,他擅長從許多故事中歸納出幾個法則,觀察能力深厚,講原理也淺顯易懂,完全不像很多學院派學者詰屈聱牙的教科書詞彙那麼難理解。
我在節目上講了本書前五章幾則很有趣、很值得思考的故事,歡迎大家也給我一些回饋與建議。

 

【延伸閱讀】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精裝版)》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
《叛逆者團隊:激發多元觀點,挑戰困難任務的工作組合》
《創新者的解答:掌握破壞性創新的9大關鍵決策(暢銷改版)》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節目
主持人:張天立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