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22讀冊過生活
顛峰心智︰每天練習12分鐘,毫不費力,攀上專注力高峰
專注力強的人,小時候成績通常特別好,讀書效率高,進社會之後也比較容易有發展有成就……,我想幾乎所有人都會同意這個觀點。
但是,我們怎麼幫助我們的下一代,甚至幫助自己發展更好的專注力?專注力是什麼部分組成?我們可能鍛鍊專注力嗎?為什麼我們會分心?分心時有什麼好辦法回神專注?甚至,怎麼避免過度專注而失去看清大格局的機會?專注力如何幫助我們發展更好的人際關係與家庭和諧?
這些問題在《顛峰心智》這本書有很好的解答。作者從事腦神經科學研究,從自身的體驗出發,發現專注力是可以透過正念冥想(不是正向思考喔)來鍛鍊……。這個題目有引起你/妳的興趣嗎?歡迎大家收聽本集節目,「專注地」聽我講故事。

 

【延伸閱讀】
FBI談判協商術︰生活是一連串的談判,跟著首席談判專家創造雙贏協商(暢銷新版)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節目
主持人:張天立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