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08讀冊過生活
心情之書:擺脫爛情緒泥淖,我的美好生活要訣
我想大多數人都同意,與男生相比,女生較容易情緒化、易怒、心情鬱悶。這不是性別歧視,心理學的研究結果真是這樣。
本書作者相當年輕(30+),她25歲時就發現有無法自我控制的問題,即便當時有個剛同居的完美男友,工作也很順利,但是她還是經常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鬱悶,常為了一點小事跟男友吵架,事後又覺得自己小題大作。不久,她發現很多女性(包括很成功的女性)也一樣有因不安全感所導致的情緒問題。
《心情之書》是女性作者為女性的情緒而寫的,作者蘿倫‧馬汀(Lauren Martin)花了五年,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寫成大量情節生動的故事,並歸類成七種面向:懊惱過去憂慮未來、外表儀容、工作、友情、家人親情壓力、身體、以及突發狀況。針對這些問題,她記錄、覺察並分享如何找到方法化解這些情緒引爆點,可喜的是,就在本書出版前,她發現她已經一年多沒跟男友(現在老公)吵架了,我暗忖,可能是她變了,所以男友才敢結婚吧!呵呵~。
情緒與心情不好不限於女性,本書除了女性,男生也應該看,以便知己知彼。
況且,如果你的另一半有容易因小事生氣的問題,你不妨先看過這本書,找個機會說裡面的故事給她聽,之後她的變化,你應該會記得感謝我啦!
我最近才鼓勵幾位國二生去買這本書來讀,這種以說故事為主的心理學書,會讓青少年更容易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情緒問題,讓自己立刻「轉大人」而成熟許多。
【延伸閱讀】
顛峰心智︰每天練習12分鐘,毫不費力,攀上專注力高峰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節目
主持人:張天立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