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07讀冊過生活
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
三年多來我主持的《讀冊過生活》公益讀書節目,即將要結束進入尾聲,這一集應該是倒數第二集節目。謝謝needs RADIO給我這麼棒的學習與分享機會,也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寬容。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本很特別的好書《真確》。特別之處有幾點:
第一,這本書告訴我們很多關於全世界的重要發展是絕大多數人所不知道的,例如,過去幾十年的全球經濟發展,讓許多人已經脫離赤貧;全世界80%以上的人都有使用電力;這些事實非常振奮人心。
第二,大多數發達社會對這些事實無知與偏見,作者歸納成幾種直覺偏誤類型,其實也是很棒的整理出一般人經常犯的毛病,也就是偏見。在台灣剛剛舉辦過激情的總統大選之後,我選這本書推薦給大家,也是期望大家能夠更客觀地檢視自己。
第三,這本書很特殊的地方是作者是瑞典的學者教授,所以書中經常以瑞典學生或企業家媒體記者的調查意見為例來作為驚醒與反思,實在難能可貴。比爾蓋茲也因為這本書舉例的事實與幽默反省,而推薦所有微軟員工來閱讀。
我衷心期待大家能夠抽空來聽聽我講這本書裡面的有趣故事。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節目
主持人:張天立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