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714談情說愛
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專門為青少年開設的官方網站「性福e學園」,自2017年底全新改版上線,經過台灣性教育學會三年多來的努力經營及宣傳,至2020年底累積總瀏覽人數超過646萬人次的驚人成果。現在此網站雖然已併入「健康99」網站中,但,凡走過必留痕跡,讓我們回顧這四年多來,青少年在此網站中提出了什麼他們需要解答的問題。

這一集,請到新北市新莊國中健康教育老師、台藝大兼任助理教授,同時是台灣性教育學會常務理事的馮嘉玉老師!馮老師在五月初曾在「海峽兩岸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學術研討會」上,以『台灣青少年性教育網站「性福e學園」之線上諮詢服務內容分析』為題發表論文,內容精準呈現台灣青少年「性」問題的現況分析,引起廣泛的討論及注意,也為青少年性教育提出方向及指引。這個線上諮詢管道就是「性福e學園」中主打的「諮詢特派員」,讓我們來聽聽網站靈魂人物之一的嘉玉老師,經營「諮詢特派員」的經驗吧!

 

你知道20歲以下的青少年不約而同最關注哪一樣問題嗎?
你知道許多青少年的提問是因為焦慮:「…… 我這樣正常嗎?」「我這樣做會不會……?」
你知道這些提問有多直白多坦率?為什麼他們這麼信任此網站?
你知道這些無奇不有,與「性」有關的問題,需要多少在各領域有專長又有文筆的專家學者來接招回答?
不論你的年齡、身分、職業等等,本集節目內容為你揭密,現代青少年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多麼需要正向的情感支持及可信賴的問題解答。
成長之路艱辛,讓我們一起為青少年教育而努力!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2.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 百度收聽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