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831談情說愛
本節目從本集開始,將向您分享家長如何跟孩子談性議題,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應用經驗。這個考驗著所有家長的艱難任務,將在節目中一一為您解疑,讓您也能健康談性不臉紅。
杏陵基金會與家庭第一協會共同編製了一套《家庭親職性教育家長成長課程》,兩年來,在家庭第一協會的推動下,線上、實體、海內、海外,造福了無數家長,為許多家庭關係帶來正向的改變!節目邀請課程授課團隊,同時也曾經是參與過這套課程的家長,談談他們的學習以及實踐的經驗,為父母解惑,也作為各位與孩子談論性議題時的參考。
這套課程共十個單元,今天談第一個單元「性是什麼?還需要學嗎?」,欸~~這令人臉紅心跳的題目,合適在這公開的談嗎!?其實,「性」這個字,在此是sexuality,指全人的性,不是單指生殖器官或性關係。其實,這個字超越生理現象,更多的是談到心理現象與社會現象,像是愛情、依附、約會、人際互動、社會規範,甚至是孩子的自我形象、自尊、負責任與尊重他人等品格教育內涵。
當我們用「人性」的觀點來看待「性」(sexuality) 這個字時,一切就豁然開朗,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面對性,我們該學習將它放在「關係」(relationship)的脈絡下來了解,並且知所為,知所不為!
今天的訪談節目之後,節目更增加了一個短短的小單元,「幸福QA小學堂」,將過去多年我承接青少年的性健康促進計畫時,面對許多青少年、家長以及教師提出的「性疑惑」,我們團隊專業的解答,未來在節目最後,也會整理出一、兩則來跟各位聽眾朋友分享。解答者皆是學有專精,有執照的醫師、心理師、護理師、學校教師、大學教授、營養師…等節目精彩,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