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914談情說愛
「性教育最好的場域在家庭」?咦?不是在學校嗎?怎麼會是在家庭呢?!家長也不是人人都有能力當老師的……
原來,基於全人健康的性教育觀,家庭生活中與性教育有關的身教深深地厚植在孩子的基礎人格中,包括父母間的婚姻關係、性別角色、家務參與、人際界線、互動品質、隱私觀…等,都是影響力深刻的 “性教育示範”。有好的婚姻關係,才有正向發展的孩子!
今天邀請到的與談人是一對情感深厚的夫妻檔,分享他們磨合婚姻關係與性別角色的過程,婚姻從結婚時的斑斕彩色,到在柴米油鹽的試煉中漸漸轉為充滿衝突與爭吵的黑白色,到痛定思痛,敞開心胸學習不足,再次漸漸轉為很實際、很真實的彩色,期間,竟是受了這套「家長關係與性教育成長課程」的幫助!
「愛始於親」,婚姻中「生活」的樣貌融解了彼此的界線,熟悉了,卻不一定親密,反而,脣齒相依的結果,是衝突、爭吵,然後是偽裝、懷疑、無力感。除了離婚,難道就沒有別的路可以走了嗎?我做錯了嗎?我需要改變嗎?這套課程又如何轉化他們再次相愛呢?
這套課程不是來上課、來聽而已,而是有很多反思、溝通互動、實際演練的機會,反思與實地操練更容易讓人達到成長!來聽聽他們精彩的分享吧!
今天訪談後的「幸福QA小學堂」將談一位青少年小女孩因為家庭失和而來的求助信,那麼的真摯、那麼的寂寞、那麼的渴望有人可以聽聽她的心聲、她心底對愛的渴求。為什麼父母不能好好當父母?當個孩子最堅實的依靠呢?好的父母角色從好的婚姻關係開始!內容精彩,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