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01談情說愛
在談愛情時,永遠離不開對性的思考,相愛的兩個人,總會面臨性行為的發生與不發生的議題。然而,男女對性的期待與感受可能有相當大的差異。女人的性與男人的性究竟有何差異呢?這會對愛情關係產生什麼衝擊或衝突嗎?一個來自金星的人與一個來自火星的人,能有聽得懂的語言溝通嗎?特別是在性這個非常親密的互動議題。
這一集,我們再度由長年鑽研「愛情學」,也在大學開設愛情學分的台師大師培學院高松景助理教授(杏陵基金會執行長、台灣性教育學會常務監事),帶領他的兩位學生一起來談談這個「性、愛選擇題」
愛情到了整合期,當彼此的關係已經交往更久了之後,可能會面臨到這個問題,話說「性不能證明愛」,對方跟你發生性行為也不見得他是愛你的,因為有的人是把性跟愛分開的,特別是在男女間對於性跟愛的關係看法可能不太一樣。有句話說:男人為性而愛,女人為愛而性。男女的優先需求可能不一樣,從許多性醫學與大腦科學的研究顯示出,男女對於性的看法在不同年齡層受到生理影響,會有不同程度的需求。

 

所以在這個課題上面,並不是能不能做?能不能發生性行為?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發生?我為什麼要做?的問題。所以在性愛選擇上,每個人應要很清楚你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果你還是有點猶豫,那建議先不要好了,不要勉強你自己去配合對方,特別是女孩子可能會在浪漫期的時候會認為對方是很棒的對象,可是男生此時可能只是想要跟你發生性行為,這個時候經常彼此的差異性會出來。所以就是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還是得很慎重地思考,到底彼此是不是真的相愛,彼此是否要長期穩定在一起,再做出比較好的決定。
節目精彩可期!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已過節目請上「台灣性教育學會」官網隨選收聽:https://louisechao.org/index.php/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