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302相伴走天涯

來賓:林富鑾(Linda)

Linda 在逐漸成為自助旅行達人的過程中,她也與時俱進的更新了自己使用的工具。由三年多前開始,她和大哥出國旅行Long stay, 開始以自駕取代了乘坐火車及大巴,而用手機的離線地圖導航,去了好多的地區和國家。她自稱是自駕旅行的新鮮人。

她選擇道路寬闊丶交通不繁忙丶駕駛守法意識高的國家試手。兄妹兩人自駕的分工如下:不識外語的大哥專心開車,不用找路牌或看地圖,而由Linda事前把路線設置在Google的離線地圖中,以不使用流量的GPS帶路,每次都能準確地到達目的地。中國沒Google,就百度地圖旅行知名景區可以,但自駕到人煙稀少的地域不知表現如何。

三年多來他們己經自駕去過東歐四國(13天),紐西蘭南島(16天),加拿大(21天),這許多壯遊長駕的經驗,使他們能真正地沈浸在異國的風光人文中。

喜歡分享經驗的Linda,提醒大家一定要 "買足車險,"注意合約的自付額。她曾在紐西蘭因左駕不熟悉,路況不明的情況下,車子擦撞到護欄,但因買了保險就可以安心。其實行前她和大哥都在台灣上網,接受了紐西蘭旅遊局的左駕訓練課程。但是在紐西蘭的南島空曠的大地上到處馳騁,很快就駕輕就熟如若無物了。

在東歐之旅的斯洛伐維尼亞,過海關時她交了規費,但是卻在公路上被警車攔截並重罰150歐元,因為進入該國需要去超市付公路過境費,索取貼紙貼上車頭。沒有人看到道路公告,看到也未必看得懂,想來外國車受罰的必定不少。她便上旅遊網站向旅友們提示了這個經驗。

這些年她己學會不讓種種意外影響旅行的心情,她只聚焦在該國如仙境般的十六湖公園,奇異的喀斯特地形,地底巨大的熔漿奇景及深洞,只有那些美好的風光讓她感到不虛此行。

在各大都市的自駕更是充満挑戰,尤其是在看不懂當地語言的國家,例如魁北克的全法文標識,真是行進也難,找停車也難。從自駕之後,她訂旅舍會特別注意附近有否停車設備。但在大城市內盡量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會比駕車容易。

旅遊中驚悚的經驗也包括遇到當地人扒竊及搶劫,經常旅行的Linda與主持人都有過被襲的經驗,所幸對方並未得手。單身女性總是高風險的目標,低調丶防禦性的穿著能使宵小不易得手,更不要忘記使用女性天賦的高頻率聲音呼救。在犯罪多出的城市有伴同行幾乎是必須的,只要學會了自保,便可以不設限地去旅行了!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