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326縱情藍天下
來賓: 曾郁雯女士
京都的春天是櫻花和旅人互相追逐的天下!
今天來賓 曾郁雯女士,是我台大同屆同學,曾郁雯女士集作家、編劇、作曲作詞、攝影、報紙專欄作家、廣播和電視節目主持人於一身,氣質出眾的她,更是知名的珠寶設計家,有30年珠寶經驗,才情橫跨各領域,且得獎無數,素有「珠寶詩人」才女的雅封。因著了對「京都」深度走訪觀察與體驗,也孕育了她珠寶設計作品。
今天來賓特邀 曾郁雯女士,她特愛京都!曾為京都寫了兩本書「京都之心」「綺麗京都」題字”人間好風景、人間好滋味”贈我。今天請她當各位的京都導遊,走進京都,也讓京都走進您。曾郁雯女士習慣:慢遊、自在輕鬆。
郁雯建議,退休族不妨提早兩三天,趕在櫻花季之前就住進京都,避開洶湧的賞櫻人潮,輕輕鬆鬆選幾個景點散步。或者租個小公寓,自己採買炊煮,用當地人的節奏過日子,充分享受京都的在地生活,這可是一般上班族不敢夢想的「居遊」方式。
節目中,郁雯聊到:
1.一年四季的京都花散策
2.京都旅行時,洛中、洛北、洛東、洛南、洛西,各導遊一條旅行路線
3.美食文化地圖(一期一會)
4.順遊京都附近:宇治、嵐山、奈良、其他
櫻花季怎樣散步最好?郁雯覺得半天走完一小段最剛好,每天最多上午、下午各走一段,中午回旅館休息,這樣的方式最自在輕鬆。
希望 曾郁雯 女士精彩介紹與著書:京都之心、綺麗京都,給您2024旅遊規畫一些想法和旅遊深度,也邀請您願意來節目分享。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縱情藍天下》。
來賓: 曾郁雯 女士
台大歷史系、作家、編劇、作曲作詞、攝影、報紙專欄作家、廣播和電視節目主持人,珠寶設計家,有30年珠寶經驗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縱情藍天下》(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