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韻清樂舞劇團600

 「黃梅戲」為中國四大劇種之一,並於2006年評定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具有雅俗共賞的特質,並能拓展觀賞人口進入傳統戲曲的瑰麗世界,認識更多其他劇種的精采內涵。韻清樂舞劇團成立於民國88年,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黃梅戲專業劇團」,致力於傳統的整編劇目為傳統藝術挹注全新的生命力,並長期巡迴展演推廣黃梅。結合了台灣黃梅調電影版的《梁山伯與祝英台》、《七仙女》等,將其製作成戲曲舞台版,也演出傳統黃梅戲《女駙馬》、《紅樓夢》、《夫妻觀燈》、《七仙女》等精彩劇目。不斷的嘗試為各種戲曲注入創意巧思,進而賦予戲曲多變而不失原味的嶄新風貌,而現在台灣民眾有機會親自體驗學習到「黃梅戲」的趣味與精髓,能在唱腔及身段上或武功基底中認識黃梅戲。

2017-01-05()節目中,我們為大家邀請到韻清樂舞劇團團長曾韻清與副團長哈憶平蒞臨節目中,來暢談黃梅戲之流變及多首經典劇目唱段之分享,除了介紹傳統曲目形式,還特別在節目中現場呈現【天仙配】中的對唱、韻白等黃梅戲特色唱腔,並示範在201716於台北大稻埕推廣授課的唱段內容,現場主持人也現學了一句,輕鬆逗趣的精彩互動在201715。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老師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本年度的主持人郭以芯老師,自小喜歡音樂舞蹈,以第一名華藝青年身份畢業於華岡藝校西樂科,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佛光大學藝術學碩士。學習音樂的過程豐富多元,喜歡探索新知,從手風琴到小號,現在為專業中西打擊樂演奏家,除了傳統中國打擊樂外,更特別專研於民族打擊與世界音樂手鼓。 

現任教於台北華岡藝術學校節奏律動、打擊樂老師、苗栗縣頭份國小、新竹市龍山國小、台北市興雅國小打擊分部老師。現為台灣藝術文化推廣協會理事,紘采樂集團員、宇宙光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團員、天鼓擊樂團副首席、舞擊線負責人。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list→找到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