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揚琴-羅正楎

 正楎是居住在台北市的嘉義梅山人,畢業於文化大學揚琴演奏碩士,擔任世界揚琴協會會員、臺灣藝術文化推廣協會理事、梅山文教基金會顧問、春秋表演藝術坊首席,圓山飯店與礁溪老爺酒店常駐樂師;並經常擔任台灣音樂比賽揚琴評審、黃鐘獎考官。除了揚琴演奏、作曲外,還成立了台灣第一個以竹為媒材演奏的台灣竹樂團,並回鄉深耕竹藝術與音樂。

 除活躍於國內外演出,也用生活、用旅行收集靈感,創作出更貼近人的音樂作品。近年,努力朝著多元族群、走讀老街、禪意與環保,四種不同面向去開創屬於臺灣音樂的新思維!學生時期本身不僅是比賽常勝軍,其創作也屢獲專業獎項肯定,如專輯製作(TBO〈竹之聲〉專輯入圍第26屆傳藝金曲獎);作曲(本張專輯等八首作品獲文化部藝術新秀,《印象》獲台灣揚琴協會徵曲音樂比賽大專組指定曲)

 2017-02-02()節目中,我們邀請正楎來節目當中,談談自己如何從揚琴演奏員進而創作揚琴作品,剖悉其從編創到創作的理念,將生命體驗化於作品中,並且聆聽多首正楎演奏的經典揚琴曲目《江南春》、《拓枝引》、《帕格尼尼奏鳴曲-給小提琴與吉他》的重新編創,一聽自學生開始萌芽的創作長才。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老師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
網路收聽:
needs radio
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
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
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list→找到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
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