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蒙古音樂生活文化圈郭麗敏1

華人的新年即將在元宵作為一個新年正式開啟的劃分,除了西方世界的1/1元旦、聖誕節以外,有許多與華人更為貼近的國家,依照不同的曆法,各自有不同的年節慶祝時間,許多有趣或類似華人習俗的節慶活動也在準備展開中。

本集將透過音樂來介紹即將到來的蒙古傳統新年「查干薩日」(Tsagaan Sar),又成為「白月節」(the White Month)。現在蒙古傳統新年是依據藏曆為新年的計算方式,通常在一月下旬至二月之間,是蒙古人慶祝牲畜平安度過寒冬、迎接新年,家人團聚及拜訪親友的時節,今年將在2/26開始除舊佈新,迎接2/27的新年。

在2017-02-09(四)節目中,我們為大家邀請到了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國際民間藝術組織秘書長郭麗敏老師蒞臨節目中,與大家分享天山草原民族的音樂與蒙古新年的傳統新年遊戲與當地有趣傳說,音樂部分為甫自蒙古來的「阿爾泰樂團」演奏傳統又兼具新編創意義的多首曲目。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老師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list→找到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