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蒙古音樂生活文化圈郭麗敏2 600
自1/26介紹華人傳統年節音樂後,於2/9再介紹蒙古傳統新年音樂,本集拓展至中亞新年特色介紹,將透過音樂來介紹為UNESCO認定為人類無形資產的跨地域、跨文化的中亞新年「諾魯茲節」(Navruz)。

「Navruz」在波斯語中有「新的一天」之意,是伊朗曆新年的第一天,也是太陽日照與黑夜時間等長的春分日,代表著春臨大地的開始,通常訂為3/21日,在不同地方因觀測位置會有前後一天的差別,在西元前六世紀阿契美尼王朝時即已存在,又被稱為「波斯新年」或「波斯春節」。

在2017-02-16(四)節目中,我們為大家邀請到了『中亞之心』作者郭麗敏老師蒞臨節目中,與大家分享河中流域民族的音樂與傳統新年當地盛大節慶活動,音樂部分為1/18-22亞太詩歌樂舞慶台戲之參演團隊烏茲別克河中樂舞團及吉爾吉斯康巴罕民族樂團演奏熱情動感以及豐收喜慶時的豐富曲目。

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老師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list→找到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