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鼓樂之美山西絳州鼓藝1

「絳州鼓樂」流行於晉南絳州,晉南一帶可說是原始鼓樂的發源地之一,史籍記載可追溯至初唐。其型態大致分為賽社鑼鼓(又稱鬧年鑼鼓、社火鑼鼓)以及鼓吹鑼鼓兩種;鼓吹鑼鼓通常用於民間婚喪嫁娶,而賽社鑼鼓則以花敲鼓及穿箱鑼鼓的獨特技法著稱,並在2002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中心列入「世界人類非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

表演形式可由一人大鼓至百人吹打,在2017-02-23()節目中,將介紹多首耳熟能詳的山西鼓曲,也是各音樂科班及社團學生必學必聽的經典名曲,將從黃土訴說、牛鬥虎、滾核桃、秦王點兵、黃河鼓韻、老鼠娶親、抗金令等曲目分享山西鼓樂的粗曠渾厚與剛勁奔放,透過當地擅長運用花敲干打,以豐富多變的音樂語彙訴說著關於人物、動物等形象。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老師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list→找到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