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煦珈康 金光亮平 600

於11世紀源自波斯彈撥樂器Setar的印度西塔琴(Siter),是一種類似三弦的彈撥樂器,可說與日本三味線、中國的琵琶為姊妹樂器,在中世紀傳至印度北部後,於18世紀由Naubat Khan的第15世孫Amir Khusru依著波斯Setar所發明,並作為北印度宮廷古典音樂使用,而印度西塔琴堪稱最受西方人喜愛的東方樂器,無論是英國傳奇搖滾天團「滾石樂隊」或是「披頭四」喬治哈里森,都對它迷戀不已,經典名曲《挪威的森林》更是由西塔琴伴奏,在流行、跨界上的使用也很廣泛。

曾於2012、2014年來台演出造成轟動並風靡葛萊美的印度西塔琴名家煦珈康(Shujaat Khan),擅用西塔琴彈奏出模仿人聲的細微,成為他最獨特樂風,被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印度古典樂手。他承襲其曾祖父Imdad Khan所創立的西塔琴門派,演奏形式因擅以西塔琴摹仿歌樂精妙入微,而有「gayaki ang」(歌唱)之名。由於家學淵源,煦珈康一家七代以來,每位成員均是名聞遐邇的印度古典西塔琴表演藝術家。

此次演出搭配薩朗吉演奏家法爾兀克‧拉替夫康與北印度塔布拉鼓演奏家阿比滿‧高玄、阿密德‧超貝,現場即興演出,曲目綜覽北印度古典音樂、民謠以及蘇菲音樂,準備讓觀眾再度沉浸在浩瀚磅礡的印度音樂之中。

2017-03-30()節目中,我們邀請到煦珈康在台灣定居的弟子,日本西塔琴演奏家金光亮平(Yo)來分享西塔琴的構造特色與介紹Shujaat Khan的音樂魅力。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R8SBVZcQQUabcdefw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