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黃湞琪

胡琴,單純的兩根弦怎麼奏出如此多的優美樂音,怎麼悠遊於古典、傳統、跨界之間,中國傳統之美與邊疆遊牧風情皆在演奏家湞琪手中呈現屬於他的風格。一個非常有想法的高雄女孩,如何鍾情於胡琴,在其音樂會的巧思創作過程可見湞琪對音樂的細膩與獨到見解,在傳統與新意之間平衡,在文字裡展現真誠。

在2017年獨奏會【日常尋聲】中,湞琪想傳達關於她自己更加內在的剖析,除了經典曲目使用中西不同的樂器結合,這次也邀請到好朋友意紋來策劃鄧雨賢《碎心花》、鳳飛飛所唱的《另一種鄉愁》編曲,並且收錄她與阿公間的兒時記憶與費勁千辛萬苦收集到關於她生活的日常聲響。

在2017-04-06(四)節目中,我們邀請到台北市立國樂團胡琴演奏員黃湞琪與本身有爵士及編配編曲的同學周意紋(阿饅)一起來分享【日常尋聲】音樂會的製作歷程,從分享經典曲目《良宵》、《月牙五更》探析湞琪對於胡琴的見解喜愛,再聽他如何詮釋與手風琴合作的《油紙傘下的回憶》、《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幹》。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