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朱樂寧的笙態樂園1 600pix

「笙」,素有國樂器中的管風琴美譽,多管的特性能做出和聲飽滿、種類變化豐富的樂音,在合奏樂團當中多為伴奏與補充和聲的角色,相關的獨奏作品屈指可數,為要推廣這擁有多層次的美妙樂器,樂寧萌生了此次音樂會的主題【笙態樂園】。

樂寧自小生長在充滿愛的五人家庭,音樂上的啟蒙便是由姊姊帶領。一開始接觸雙簧管,卻在雙十國中遇見笙這樂器之後,找到了人生追求的目標、生命裡重要的使命,開始追尋更高層次的音樂旅程,經過高雄新莊高中、臺灣藝術大學、師大研究所的歷程,現在是台北市立國樂團優秀傑出的笙演奏家;為要推廣笙的美好讓更多民眾聽見,於2017423日晚上7:30分於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展演《笙態樂園》首部曲。

這場音樂會將帶來多首台灣青年作曲家的作品,除了改編皮亞佐拉的《班多鈕風琴協奏曲》,樂寧還帶來自己創作的作品《樂園》,並使用非常少見的袖珍笙與高音笙、傳統笙、中音笙、低音笙及笙與打擊等重奏展演形式,以家為出發點,各自代表著家中成員的性格,以及她這位小女兒視角去訴說對家人的愛。

一場音樂會裡囊括了多達五首世界首演國人創作,風格迥異又極具挑戰,還有各式難得仔細觀賞到的笙樂器,儼然是一場華麗笙態博覽會。除了音樂的細緻,樂寧很有想法的加入作曲家們在串場中的小祕密,還有專業的燈光與多媒體,並且邀請到台北市立國樂團副指揮江振豪擔任本場音樂會指揮,各領域的佼佼者齊聚一堂,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精采演出。

420日晚上8:00,聽聽樂寧如何娓娓道來她與她的家、她的音樂歷程、她對未來的期許,以及細細說明音樂會中每個精心設計的作品。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6W6XTd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
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
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
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