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海報0507三個人 600pix

三個人,某一次的相聚促成了「三個人」成團,由三位自台南藝術大學畢業的七年級生組成,演奏部分有團長郭岷勤負責箏、潘宜彤負責中阮、任重負責笛、簫,在加上藝術行政子玲、建甫的專業分工,形成了一個溫馨又堅強的五人小組,不僅有高水平的演奏技巧、古今並蓄的創意,還能具備行銷前瞻的新興思維;並於2015年發行首張同名音樂專輯《三個人3PEOPLEMUSIC》,隔年更入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的「大師與門徒夥伴計畫」,該計畫是臺灣與國際接軌的創新人才培育計畫之一。  

三個人演出足跡遍及各咖啡廳、餐廳、校園…等非正式的場地,用意為透過演奏「三個人」的音樂,與觀眾更近距離的談談創作理念及分享生活,用真誠與大家交朋友,也有受邀出國展演的機會,藉此讓觀眾透過「三個人」認識台灣。

而今年邁入第四年,「三個人」期待用更多的觀點來呈現他們的音樂。因此選擇「旅行」來述說音樂想法,讓觀眾透過音樂可以看見這個世界許許多多的風景。而三個人也以因為音樂展開了許多的旅程,碰見不同的人、發生有趣的故事、看見美麗的風景……等等在旅途上的種種都成為滋養三個人創作的必要元素。

此次在5月7日晚上7:30於中山堂光復廳的三個人的浪跡天涯演出,將藉由專題性的音樂風味,遊覽日本、韓國、中國、台灣…等等世界各地的音樂,由三個人加以改編或是作曲,透過箏、阮及笛簫的傳統國樂編制,發展出令人驚艷的火花!

在4月27日的節目當中,我們邀請到了三個人的任重與藝術行政黃子玲,來暢談三個人的創作理念以及五人之間相互間的默契如何養成,在訪談過程中聽到許多三個人迥異的創作風格,並且分享郭岷勤的〈鴨三聊聊〉、任重的〈荒神〉、委託青年作曲指揮家劉至軒創作的〈望著牛尾擺阿擺的阿枝〉、潘宜彤的〈露霑葉芽〉,聽聽任重與子玲分享團練過程對於作曲者的考題如何破解、如何跳脫單純演奏員的框架達到高效率的分工合作。請準時收聽由郭以芯為您主持的《陽明春曉》節目。

三個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3peoplemusic/?fref=ts#

售票連結: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QQDSzz3X5Hbw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晚間20:00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上午06:00/週六下午17:00/隔週一上午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