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712家庭學問大
來賓: 李永昌先生(李國鼎先生之子)、魯炳炎先生、張文綏專員
有人問李國鼎先生的兒子李永昌先生對他爸爸的印象?李永昌先生回答說:「我對爸爸沒有什麼印象!他幾乎都忙公事!根本很少互動等!」李永昌先生曾經跟他的爸爸李國鼎先生說:「你怎麼都不曾寫信給我?告訴我你的人生經驗?!」李國鼎先生忙國事!他說:「你只要看看我的著作就知道一切……」對於李永昌先生而言,爸爸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他說讓我們去問魯炳炎先生!為何問魯先生? 因為魯先生跟他們家有非常親密的私交,可以藉魯先生的記憶重新認識自己父母親的為人處事!
沒錯!全天下身為兒女的對父母的生命經常所知有限!永昌先生記得,他的母親絕對不隨便讓人進入家門,因為他不願意讓人有送禮的機會,打擾國鼎先生的清廉!她總請客人有事在辦公室跟李國鼎先生談!這是何等典範的官太太!
永昌記得只有魯先生一個人可以不時受邀來家裏吃飯!魯先生到底是何許人也!他是小李國鼎資政二十幾歲的小夥子!是什麼機運?被長官提攜,又視如己出!讓我們來聽聽這位現年93歲,曾經擔任過瑞典、新加坡、阿拉伯、紐約駐外代表,如今退休,但每天都排滿活動的魯炳炎先生,分享這奇妙如父子般的關係……以及他終身難忘的恩情!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