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027 觀點會客室 3「中華民國公司」,員額34萬人,肩負著2300萬人期許,既要是從搖籃照顧到墳墓的「父母官」,卻又是人民嘴中不時指點的「公僕」,退休公務員逢年改、還淪汙名為「米蟲」、「吃垮下一代」…..

兩位總統參選人的領導力若以地方治理成績來看,侯市府的公務員近5年辭職人數達682人,柯市府5年(2014-2020年)多達8958位公務員離職、有2526人自願退休;有離職成潮?肇因為何?如何改變?

每到選舉總熱議的「候選人雙重國籍」,日前副總統參選人之一賴佩霞的台美國籍、同樣受矚目,我國法規有規定公務員、政務官的國籍嗎?「數位部為千人大部,但有一半人員不須考試即可任免」,是「破壞文官體制」、或「延攬特殊人才必須」?

 1980年代起,一直喊「精簡人力」「政府扁平化」,原意為何?又造成甚麼影響?

※來賓黃富源講座教授:
銘傳大學‧講座教授兼社會科學院院長,曾任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考試院考試委員、警察大學教務長
…..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
首播週五21:00(晚間)
重播週六07:00(上午)/週日19:00(晩間)/週一06: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