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308觀點會客室
受訪專家: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徐巨龍理事長
三月一日,台北市一高中驚傳學生於課堂上攻擊老師的事件,該名特殊生於課堂上不服管教,情緒失控大爆粗口,進而踹門摔麥克風,最後對老師大打出手,其過程被錄影後於網路瘋傳,引起社會大眾譁然。
該生所在班級,看起來並非特教班,同學們對此脫序行為看起來無能為力,雖然最後有同學與其他老師合作將失控學生壓制,但如此火爆的場面,相信對於高中的同學,心有餘悸可想而知。
回看2023年底大選期間,新北某國中割頸案歷歷在目,「校園安全」一詞各界討論沸沸揚揚,如今校內暴力事件再起,究竟代表著教育制度出了什麼問題?我們又應該如何再次省思?今天與您一同聊聊,歡迎收聽。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首播週五21:00(晚間)
重播週六07:00(上午)/重播週日19:00(晩間)/重播週一06: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