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0上癮的真相 王倩倩女士,大家稱她為倩倩老師,著作有「上癮的真相」及「上癮的治療與陪伴」二本書。倩倩老師為了要幫助她的孩子脫離毒癮,她深入瞭解及研究各種青少年上癮的問題,並且有果效的幫助青少年脫離成癮的症狀。

倩倩老師說【癮】是一種隱藏的疾病,有疾病就要找醫生對症下藥治療。但在華人的世界,特別是在面對自己的家人有毒癮問題,往往選擇避而不談,因為「家醜不可外揚」。家中有毒癮者常常會導致家庭破碎,家人的關係充滿緊張、傷害、憤恨…等情緒。

倩倩老師在她兒子以及多個輔導的個案經驗,她說:「愛不可能挽回孩子」,當孩子染上毒癮,父母無法單純只用愛來喚醒孩子。倩倩老師鼓勵家長們要勇敢向專業機構尋求幫助及支持,學習關乎毒品的知識,用《對》的方法,一起陪伴孩子戒斷毒癮。

最後倩倩老師提到,上癮者戒斷康復,是一條邁向終點永不止息之路。倩倩老師分享她在面對自己的孩子及個案在反覆戒斷的過程中,家長要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並幫助孩子繼續奔向康復的終點。本集播出日期是2017-06-21(三)晚上PM10:00,歡迎收聽由Sandy主持的《溫柔的力量》節目!

needs RADIO《溫柔的力量》(Sandy主持)

首播: 週三22:00(台北時間)晚上十點

重播:週四08:00  週日02:00  週日13:00

收聽方式:needs RADIO網址:www.needsradio.org.tw

1. 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 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 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

【摘錄:台灣聯合報】

全國12-17歲的吸毒少年,平均在14.8歲第一次施用毒品。

衛福部統計,36.3%的吸毒少年首次用吸食的地點在〔家裡〕,19.2%在〔同學家〕,18.3%在〔學校〕。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楊士隆研究發現,有超過二成的吸毒少年曾用過新興毒品,僅次於占逾四成的K他命。

青少年藥物濫用的問題:新興毒品、娛樂性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