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71109 大師的腳蹤 節目預告用圖 06本節目系列預計將分七集播出,今天播出第六集。莫內晚期住在吉維尼花園這段時期,創作的《草堆》《白楊樹》《盧昂教堂》以及《睡蓮與拱橋》系列的連作畫,都是不斷在不同環境條件下,對同一物體所展現的千變萬化的光影色彩的變化,進行描繪。莫內的這種創作方式,不僅符合他一貫的印象畫風中,對捕捉瞬間光影色彩的變化的追求,也啟發了後世藝術家群起效尤。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說起印象派大師級藝術家克勞德‧莫內,和他經典的睡蓮與拱橋系列作品,可說是無人不知。

莫內在86年的歲月中創作無數,印象派名稱也因他參展的作品「日出‧印象」而得名。莫內一生與水結了不解之緣,無論是在塞納河畔諸多城鎮,或是去到國外旅遊,足跡所至之處所畫的作品,幾乎都離不開水和另外兩個重要的環境因子陽光與空氣。莫內自接受啟蒙老師尤金‧布丹和伊恩‧榮金的教導後,開始發展了莫內的印象風格的作品。到戶外寫生,捕捉瞬間光影色彩的千變萬化,成為莫內作品最為出色的個人風格和作品特色。莫內住在吉維尼花園期間的連作畫系列創作,乃至於晚年的抽象風格的睡蓮拱橋作品,更啟發了20世紀藝術家的創作發想,也奠定這位偉大的藝術家,在西方藝術史上的重要地位。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7-11-09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