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更好的你 台大外文系楊小定教授4

許多希望支持慈善機構的人,都憂慮自己所支持的對象不能永續發展,使自己的善款被完全浪費了!在節目中特別採訪了一個有30年歷史的公益團體一《滋根基金會》!

《中華滋根協會》於1991年在台北成立,與美國紐約的《滋根基金會》(ZigenFund)、香港的《滋根基金會》,及北京的《中國滋根鄉村教育與發展促進會》為各自獨立、密切合作的姐妹組織。《滋根基金會》則是在1989年由一群台灣及香港留美學生創立的基金會。滋根意即滋養根部,其宗旨是參與中國最貧困地區的可持續發展,直接支持民眾的基礎教育丶醫療衛

生及環境保護。特別關注女童教育,經過滋根與官方多年的努力,使當地女童入學由46%增加到90%以上。

由於滋根基金會創辦人與聯合國的深厚淵源,滋根可以由創始就引進許多過去聯合國組織協助開發中國家的經驗及教材,培養當地師資及志工,深入偏郷進行扶貧及教育計㓰。滋根走入了許多廣西丶河北丶台灣的偏郷!早年的創始會員有些農業科學家,甚至犧牲假期由美國來到貧脊的山村,手把手教導農民現代農事!

因為30年來,中國大陸的農村己有了不同的様貎,滋根的工作不再只是當初的教農民耕作及使用淨水,注重衞生,為郷村學校蓋教室,募圖書館了!今天滋根有了好幾所著名師範大學的合作夥伴,深入到農業省份去培訓校長丶種子教師及NGO領袖們。而教程也與時俱進,涉及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理念和教學實踐、環境平衡丶文化多樣性丶鄉土文化傳承、性別教育等可持續發展的課題。

走過三十年的「滋根」,依舊時常面臨錢與人的挑戰,但因為更多有愛心及社會責任感的志工及企業的參與接棒,這一群愛郷土丶愛同胞的留學生當初燃起的星星之火,得以永續不滅!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呂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09:00(上午)

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