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韌性

《靱性:挺過挫折壓力,走出低潮逆境的神秘力量》,作者克莉絲蒂娜•伯恩特, 認為,「靱性」是人們內在能夠承受困難逆境,並且能確保能生存,改善未來的神祕力量。韌性是:一種心靈的武裝,可以保護你不被職場苛求,及日常生活壓力所擊垮。一種人生態度,可以幫助你以快樂地展望,取代悲傷地回首。一種自信,可以幫助你不在意嘲諷,只為自己留下具有建設性的批評。一種力量,可以讓你勇於抵抗來自周遭苛求,走出陰鬱,重返充實人生。

這寶貴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呢,還是後天磨練而得的?主持人提到柏恩特(Christina Berndt) 的著作"靭性"顛覆了西方的傳統。許多注重社會福利及嬰幼教育的國家,如北歐及德國,均主張三歲以下的幼兒應該由母親教養,同時對於辭職在家的母親有豐厚的補助。柏恩特則另有看法,她引用許多研究數據,説明在托嬰機構中成長的幼兒,其靱性及學習發展的測試上,不會輸給由母親教養的幼兒。這結果無疑給予那些必須出外工作的母親較多鼓勵。

而如果人們在成長之後發現自身較欠缺靱性,仍然可以經由自我訓練而提昇。主持人也探討了一些方法。透過鍛鍊,你將日漸強化自己的心理抵抗力,不被挫折壓垮,有能力克服多變環境與人生諸多挑戰,進退得宜,適當取捨,從此變得真正的強大。

有靱性的人能夠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對未來充滿希望,也有自信能夠克服未知,對一切事物有好奇心,也願意嘗試。這種強大的內心常來自於信仰,也就是相信生命來自於創造的主,也知道每一件發生的事件都有衪的美意,可以説神的同在便是我們靱性的來源!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呂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09:00(上午)
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