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15 觀點系列特報02酷寒、斷壁殘垣、最嚴重的災區、存活率每過一天就陡降….生命探測儀等高效能救災工具、搜救犬、消防隊員、醫護現場執行手術……,這是土耳其強震重災區的現場,臺灣搜救隊迅速抵達後,定位出3位受困者位置、成功救援出2名受困者,獲CNN等國際媒體讚譽。

在九二一大地震將孫家兄弟受困六天後給拉出東星危樓的我國救災專家、並為我國唯二兩支、以聯合國高標準認證的「重型」特搜隊的建置者之一、現任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在《觀點系列特報》中分析,聯合國指派給臺灣隊的土耳其災區、堪稱最嚴重處,而臺灣隊的表現,在九二一並多次國際救難焠鍊後,這次絕對九十分以上!

今(15)日,臺灣搜救隊返回了台灣,這支集結了台北市消防局、屏東縣消防局、台中市消防局、與醫護,派出2梯次130位搜救員及5隻搜救犬,晝夜不歇拚搏五天,是臺灣搜救隊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為跟死神拔河,在土耳其震災後12小時內完成整備出發、專案包機直飛。

 另一方面,媒體頭條再次聚焦「電動車著火」,甚至有媒體稱「滅鋰電池火災要『車海』,一部車燒、六部水車來救」!107年即率人與電動車較發達的法國政府、進行救災研討並實訓的陳崇岳釐清道,事實上,車海救災不是重點、只要有消防栓、則兩部消防水車即足矣;這集也談電動車著火救災關鍵須知!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近40年

(照片由消防署、屏東縣政府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