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921談情說愛
俗話說「父母難為」,但是,又有多少父母能在難為中,看清楚親子間的問題,反思自己的作為帶給孩子的,真的是孩子所需要的嗎?今天的課程,再度邀請到家庭第一協助的團隊,分享參與家庭關係與性教育家長成長課程,帶給他們的反思以及改變!
青少年,一個俗稱的「狂飆期」,幾乎所有有青少年孩子的家長都曾感嘆,可親、可愛的小孩子,到了這個時期變得不可愛、不可親了!面對這轉變的感嘆,父母可曾想過,這只能歸因於青春期不穩定的荷爾蒙帶來的影響嗎?還是親子關係這一路走來,是什麼造成孩子不願親近父母、不肯親近父母?
想想當孩子學齡前時,父母對孩子多半只有稱讚,一個小小的舉動或進步,就能獲的父母最讚賞、最開懷的笑容;但,一旦進入學齡期,忽然間變了,父母開始跟孩子講條件,上課不能遲到、考試不能不好、想要玩還要表現良好、想跟父母講講心中的疑惑,卻永遠在趕不同的場而找不到時間、找不到父母的臉色……漸漸地,孩子沉默了、不說了……!這些情節,幾乎在每一個都會的家庭中上演。
原來,是父母自己把孩子推遠了!當我們看到這些教養的反差時,會心痛、會流淚,但這也是個契機,讓我們反思,究竟,孩子需要的是什麼?如何重新建立一個安全溫暖的親子關係?好的親子關係又如何能幫助要踏入青春期的孩子健康成長?相信今天的訪談會深深抓住您的心!
今天的「幸福QA小學堂」,分享一位剛上大學的女孩的來信,因高中時期男友的媽媽反對他們在一起,雙方經歷痛苦的分手,女孩心中如何地想獲得男友媽媽的認同,在這個女孩滿腹的辛酸中,您是否也看到了青少年孩子想要父母認同的渴求?
節目精彩!歡迎鎖定收聽喔!
(收聽方式自今年九月起有所調整,請注意一下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