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19縱情藍天下
來賓: 王惠珀 老師
年輕、中年、退休、晚年生活,您在哪個階段?
今天的來賓 王惠珀老師,美國密西根大學藥學博士,曾是我在台大藥學院的老師教授。王惠珀老師歷任過長庚大學醫學院天然藥物研究所創所所長、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長、行政院衛生署藥政處處長等職。專長涵蓋新藥設計開發及藥事管理。其新藥研究曾獲十五國多項發明專利,及獲頒經濟部「國家發明獎」等多項發明與研究貢獻獎,並列名當代名人錄及國際年度專業人士。王惠珀老師目前繼續在《優傳媒》所撰專欄,榮獲第20屆卓越《新聞評論獎》,獲獎無數的藥師典範。
而今天 王惠珀老師要來分享她的退休後生活,如何經營有智慧的中晚年,內容精彩有料,所以分上、下兩集。退休後去實現年輕時曾經的夢想,超棒的!她的旅繪生活從”城市速寫”開始,請聽 王惠珀老師娓娓道來
1. 科學人退休,郭正宏老師用城市速寫,帶我走遍大街小巷,畫了二年。
2. 在37°C的台北街頭隨筆,給自己的方寸世界添了文氣。
3. 用畫說故事:為子女留下父母的足跡 (基隆港灣、北一女、台大校園)。
4. 說家族的故事:溯源、遷徙圖、老宅、八堵山城記事、台北的街名。
5. 遨遊大西北,一帶一路,千山任我行。
6. 拜訪文明:接觸文化、民俗的傳承、宮廟之美。
7. 旅繪:俄羅斯、英國、普羅旺斯、土耳其、巴爾幹、南極。
8. 旅行教我的事:歷史+文化+攝影/繪畫,從鏡頭看世界才有縱深。
9. 從點→線→面→體:營造心無圍牆,任君飛翔的美麗境界。
10. 人在家中坐,讓世界走進來:雲端知識讓我的旅繪沒有盡頭。
希望 王惠珀老師今天的”如何營造有智慧的中晚年”,給您退休後生活的規畫一些想法,也邀請您願意來節目分享您的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縱情藍天下》。
來賓: 王惠珀 老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縱情藍天下》(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