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06 家庭學問大※本集來賓:張凱迪教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阿波羅畫廊負責人)
大部分的人對於繼承家產,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但是繼承家業、秉承父志,不是人人可為,有時候父母希望孩子繼續祖先留下來的產業,但是孩子不願意接受,有時候孩子想要把父母的產業發揚光大,卻不得其門而入!
能夠自小耳濡目染,又可以在學術、實務、專業發展上更上層樓!光耀門楣外,,讓父母放心又安心的交棒,雲遊四海!這是何等幸福的傳承!
凱迪的父親張金星先生,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身是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第一屆美工科的學生,是開創台灣畫廊的先驅 !早期的阿波羅畫廊幫助了當代的畫家,從策展、宣傳、搜尋找買家,收藏老師的畫作.. 讓藝術家有收入,可以安心繼續創作。
那個年代藝術市場的活絡 ,父親的身教言教打開了凱迪老師待人接物的視野!不是只有賣畫的藝術策略。她自小出國到維也納留學,很自然的就選擇了維也納大學美術應用學系,拿到博士前後就不斷在西洋藝術史的導覽與涉獵上累積深厚的實力!

 濃濃的藝術氣息根源在何處?原來不只是父親的畫廊!!更奧秘的是,遠在朴子市,爺爺不止是詩人,音樂家,更是南管第一把交椅,濃濃的藝術天份與資質,充分展現在他的兒女身上!個個都成了美術界、音樂界、室內設計高手!

凱迪老師不只學有專精,他繼承家業的厚實力,原來其來有自!傳承父親的志業!原來還是三代家族的沃土!歡迎收聽凱迪老師的家傳秘笈!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