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118家庭學問大
來賓:汪中和教授,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退休。
現任needs RADIO《地球ICU》節目製播主持人
家庭無國界,坦白講我們人類吃定地球,靠地球供應生命,以至於予取予求到理所當然的地步!我們常常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卻不知道這風雲的變化雖然不可測。但是,我們心知肚明,這變化絕非偶然,必有跡可循!
近一百年來的快速變化到,我們太自大!更不知珍惜、不知敬天畏地、總覺得人定勝天!不知節制!破壞大自然!生態不平衡,蟲魚鳥獸都快絕跡,何處可觀?何為師法自然?
地球暖化加上這三年的疫情、近一兩年全球天災頻傳、極端氣候,隨便一個森林大火或是洪災土石流,甚至海嘯,瞬間吞噬一切!都是無法挽回的。
《地球ICU》的節目製播人汪中和教授特別到我們節目中,以他在地球科學領域中五十年的專業研究,現身說法,讓我們重新站在地球這個大家庭中省思我們的處境!好好反省悔改!重建生機之路!

 

非常期待,聽汪教授以回到立足點,地球這個大家庭 !仔細看我們到底無知的多嚴重!不只是科學的數據也不只是一再警告!更不是買碳權就可以挽回。藉著今天的對話、釐清我們的迷思!讓我們一起從家庭生活中翻轉、修正觀念與習慣!與地球同命脈!
古人說: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讓我們這渺小的人類學會順天昌、逆天亡、的共生共榮道理!
汪中和教授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我們走進地球球科學的奧秘。
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