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中華電信施工系統維修公告】

告聽友,因中華電信施工系統維修,今日2024年04月17日(三)13:00至18:00止,這段停電期間會影響手機及電腦網路播出及收聽,造成不便,特此致歉,needs RADIO 敬上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10家庭學問大
來賓:李國鼎故居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張文綏專員
當四、五、年級生還在高中、大學摸索人生方向時,當年李國鼎先生在為五十年後的台灣儲備動能,把農業、工業、商業、教育、文化……透過資訊科技逐步升級、轉型,甚至從美國挖掘人才,回國建設新竹科技園區!四、五年級生不止參與更是台灣科技發展的見證者!今天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等數不盡的科技產業不僅本身精密發展,更重要的是科技带動士農工商的全面應用!當年高喊把台灣建造成科技島的不是口號、或只是夢想!很多人不知道那如巨人般的推手就是李國鼎先生!
飲水思源,李國鼎先生他是連張忠謀先生都感念的鐵頭部長!更何况全台、全世界都受益的無數產業!我們不能只片面肯定李國鼎先生在科技上貢獻!他也是一個有膽識、有智慧、有魄力、人格磊落、坦蕩的鐵血並柔情的人夫及人父。
本集來賓張文綏專員是專門整理李國鼎先生生前文物手稿、家書的工作, 並且從李國鼎先生創辨資策會即在其中任事的員工!主持人個人很敬仰他,也很好奇,他有怎樣的家庭故事……你也想聽聽看嗎?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