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024 大師的腳蹤本節目大稻埕的故事系列,今天播出第一集。大稻埕 雅稱稻江,是臺北市大同區西南部的一個傳統地域名稱,因具有大片曬稻穀的空地而得名。早於咸豐元年(1851年),開始了大稻埕的商業活動。三年後大稻埕旁淡水河的碼頭交易逐漸興起。十年後(1860年)淡水開港後,大稻埕成為臺北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以茶葉與布料的貿易為主。大稻埕的茶葉貿易在洋行的帶領下,不僅市場擴大,更造就驚人的財富與繁榮。進入日治時期後日商抵制洋行勢力,轉而以日本與東南亞為主要市場。戰後大稻埕因淡水河淤淺逐漸失去河港功能,且臺產茶葉不敵錫蘭紅茶的競爭而逐漸沒落。後在臺北市區逐漸向東發展中人口大量外移,大稻埕成為臺北市外圍的老舊市區。

大稻埕位於台北盆地西側,東側為雙連,南接萬華,西臨淡水河,東北與大龍峒相鄰,行政區劃屬於臺北市大同區延平次分區。狹義的範圍為重慶北路一段以西,忠孝西路二段以北,淡水河以東,民權西路以南的區域。廣義的範圍還包含重慶北路一段以東至淡水線、中山北路的地域。想要了解大稻埕的前世今生和百餘年間發生的人事物嗎?想要欣賞兩位楊三郎先生的樂曲創作和繪畫作品的特色嗎?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洪國雄老師主講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洪國雄老師主講
〈播出時間〉

首播 台北時間:2019-10-24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
(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 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