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116 觀點系列特報 國際研討會01「透過災例解析分享、達到防救災無國界」,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向我們指出此國際盛會的意義。新北市政府於11月8、9兩日,由消防局陳祟岳、李清安兩位副局長等,視訊參加由印度德里舉辦「2022危機管理網年會(Crisis Management Conference 2022)」國際年度的防災盛會,並派員以「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指揮中心(EDP)」為題發表專題。

EDP這套奪下素有全球資通訊奧林匹克之稱的「WITSA」、2021年智慧城市組冠軍,是台灣在年會的國際會員城市,新北市、德里、東京、曼谷、河內、雅加達、吉隆坡、馬尼拉、首爾、新加坡、仰光、烏蘭巴托、臺北、倫敦等14個城市中,大放異彩。

 

20221116 觀點系列特報 國際研討會02「事實上,新北消防局針對商場、高樓、隧道、醫院、機場、甚至古蹟等,公共安全與文化遺產要地,早已做出本土化且系統化的救災模擬」,陳崇岳指出;對於系統建置與人員培訓,他憶及,法國消防首長訪新北後,因印象深刻而邀新北消前往受訓,其作為全球三大頂尖系統法國、美國、荷蘭之一員,不但從原本只以法文傳授專業、特別破例開設英文專班,還為新北消有限的法定預算而打折再打折,使原本破兩百萬元之原價、折扣到五十萬元!陳崇岳開玩笑說,這是在吃了台灣聞名國際的鼎泰豐小籠包後,可見老法很驚嘆喔!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說明:2022危機管理網年會中,由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等人代表,並新北消防資通管考科鄭有倫科長以「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指揮中心(EDP)」為題發表專題,包含智慧防災、防救災數位創新與緊急救護等智慧系統等相關議題進行研討。(照片由新北市府消防局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