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319縱情藍天下
來賓: 余炳盛教授
上週報您知好康「台灣特殊地景導覽培訓班」,4/16開課! 15堂扎實知識,勞動部還補助80%!報名日期:113/03/17 ~ 04/13 18:00。這一個地質方面的課程「台灣特殊地景導覽培訓班」,余炳盛教授是主要講者。提供課程及報名資訊給您參考。快立馬報名!先到「在職就業通」加人會員,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Detail?OCID=154535......
今天再次邀請來賓 余炳盛教授,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教授在節目中介紹他與其他兩位作者(黃鑑水,曹恕中)合著的一本書「台灣地質旅遊」,內容豐富,今播上集。
台灣地區蘊含的地質內容可以用「麻雀雖小,卻也五臟俱全」加以詮釋。在這個面積不大的島上能夠看到這麼多的地質地形變化實在難能可貴,台灣之為寶島實非浪得虛名。未來您在台灣各地旅遊時,美景美食風土人文,加上對地景的認識,一定更有感美麗寶島。

 

「台灣地質旅遊」目錄:
1、貴子坑水土保持戶外教學園區—體驗台灣的造山運動
2、野柳地質公園奇岩怪石的成因與觀賞
3、石碇皇帝殿登山攬勝—驚險刺激的陡崖絕壁之旅
4、金瓜石、九份金銅礦山之旅
5、台灣北部大屯火山區火山地質之旅
6、花蓮七星潭觀山賞海地質之旅
7、台灣的活動板塊邊界(花東縱谷)地質及活動斷層考察
8、海岸山脈南端利吉月世界(海洋板塊)之旅
9、小野柳綺麗的沈積構造(漂亮的岩石花紋)觀賞
10、台灣西南部古亭坑層惡地地形﹙月世界﹚地質景觀之旅
11、台灣特殊的礫岩地質景觀—六龜火炎山(十八羅漢山)、九九峰(粒子山)、苗栗火炎山、台東山里小黃山
12、台北縣萬溪產業道路之旅—崁腳斷層、五指山層白砂岩、粘土礦、與水土保持
13、草嶺大山崩的前世與今生
14、詭異的九份二山大山崩
15、澎湖玄武岩地質之旅
希望給聽眾您與家人友人,有興趣快來報名「台灣特殊地景導覽培訓班」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縱情藍天下》。
來賓:余炳盛教授
現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教授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 地質博士
經歷:
大漢技術學院資源工程系副教授
中國礦冶工程學會永久會員(及多任理事、會員代表)
中華民國礦業協進會永久會員(及多任理事)
中華民國地質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陶業研究學會會員
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委員
曾擔任花蓮縣環保局計畫審查委員
曾受聘為台灣區石礦業同業公會顧問
中國地質學會及中央地質調查所"地質"刊物編輯或出版委員
曾任台糖公司「金瓜石金礦合作開發研究計畫」專案小組委員
曾任澳洲Placer Pacific Limited (澳洲前50大公司之一)地質顧問
曾任著名之美國礦業公司(Cyprus Exploration & Development Inc.) 地質顧問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縱情藍天下》(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