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說到講究,可以談的面相可多了!有人講就外表,有人講究美食,有人講就潔癖:凡事非要親自動手才安心,有人講究排場,有人講究禮數。太多太多的講究,反映出各樣的人生。各樣的父母,各樣的夫妻,各樣的兒女。特別是父母的講究。孩子未出生之前,就講究為孩子準備什麼牌子的嬰兒車?什麼樣的衣物?要在哪一家的月子中心坐月子。孩子出生後要講究的更多了!

新生命裡裡外外通通要「講究」的父母,有時候碰到狀況竟然一籌莫展!越講究越無力感。物質的東西有錢就可以辦到。但是內心的力量,以及各樣的決定,卻不是講究得來的。父母要講究什麼呢?真是一個值得探索的問題。天底下各樣的父母,但是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無時無刻關愛的父母。一種是只顧自己事業,工作的父母。這兩種父母到底哪一個是正確的?哪一個是不正確的?很難有定論。但是就孩子的感受而言,感受得到父母的愛,關注,引導,以及力量,是非要講究不可的!

相信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非常愛孩子的,也非常在乎自己的生養教品質。只是有時候總有軟弱無力的時候。所以父母要去哪裡支取更大的力量?來面對快速成長改變的孩子?這個講就可就難了。倒是有人講究內在的力量。父母是一種修持:不斷的更新變化自己,尋找內心更強大的力量,好讓自己是穩妥,平安,喜樂的。這樣的父母至少不會讓孩子懷疑?讓孩子吃定你!該講究的是什麼?歡迎聽眾朋友一起來思考,分享,見證!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