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619 專訪闕月清教授 家庭學問大

很少人會把體育當作家庭教育的重要一環,今天就讓我們來重新重視體育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說到體育很多人認為是在學校內上的體育課,就是跑跑跳跳,讓你自由去運動。但是從來沒有想過體育真正的內涵跟意義。歡迎我們今天的特別來賓闕月清教授,她是師大體育系的資深教授。

闕教授說,體育簡單的說就是身體的教育,是全人發展的基本。包括體適能,肌肉的骨頭的發展關係。還包含人的合作精神,情意,認知,協調,跑步等,有非常多策略性的身體素養。加上有關這方面的技能,知識,比賽,規則,都會是體育課的重要內涵。它不是學校的體育,更應該是家庭非常重要的基本運動能力教育。

闕老師簡單的說明就已經讓主持人大開眼界。馬上就明白體育真的不能拿來上英文數學,早年在學科掛帥,術科被譏笑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升學年代,它真的是被忽略。然而體育也不是簡單跑跑跳跳的玩意兒!讓我們來聽看看其中堂奧!不可忽略的人生必修課!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