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724 家庭學問大 彭美容

多年前剛從美國深造回到台灣,帶著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回南部娘家。火車上孩子看著窗外油綠的田野,好興奮!直說:媽媽!媽媽'!看!好多蔥喔!孩子從小沒有見過稻田,只見過我種的青蔥,乍聽之下覺得非常好笑,的確沒見過稻怎麼會分辨蔥或稻?

其實,今天仍然有很多人分不清桌上的菜色,更別說莗素的差異有幾種?本集來賓彭美容,這位客家懷石創意料理的店主人特別在新的料理上桌前都會來段"說菜,聽菜儀式"。

一聽之下,以為是說書之類的活動哩!有別於說唱,更具體地說是要叫享受美食的人知道每個料理從何而來,食物,食材如何成為佳餚。不止喚醒味蕾,更喚醒速食世界的匆忙。現代人如何辜負天地。大自然有好多珍藏,全在彭美容的食譜中。她不只作料理,更重要的是,沉澱自己重新看食物!領悟天地奧妙。這原本是父母要在㕑房餐桌上的生活教化,…可惜被忽略。幸好有些負有使命的料理設計師提醒了現代人。你知道食材的每個名稱?知道食物到食品的距離有名遠?歡迎彭美容來一段說菜,聽菜的儀軌!讓吃的人更能滿懷感恩地享受並欣賞道道美食。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needs RADIO方式:(2019年7月起)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
1.電腦收聽連結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