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918_家庭學問大.jpg

小時候常常聽父母說,出門見家教!
為了怕別人說這個孩子沒家教,所以父母總是千叮嚀萬叮嚀,叮嚀小孩子出門要如何應對進退,讓小孩子在學習社會生活中,提高個人的人際關係及自信的力量。

現代人因為居住的關係,很少有串門子的機會,也就失去了與鄰居互動及建立親密關係的機會。
然而,旅行改變這樣的模式,透過旅行,讓我們重新認識自己,認識別人,認識環境空間,
特別從自己居住過或者說住膩了的空間,換到完全新的環境,時空人文都會給我們很大的啟發。
沒錯,新的價值跟功能非常的豐富,那就要看我們心中如何看舊人,以及如何看待新的自己。
甚至如何開拓我們的視野,增強我們的適應力。在旅途中領略人類如何展現愛,慈悲,憐憫!
當然理論上是如此然而實際上,人在旅行中如何經歷變化過程?還是仍然留白,看山仍是山?其中真的大有學問!

在旅行中看人,看事物的眼光,除了吃喝拉睡,很多人仍然脱離不在家的習慣,
更別說言語、行為、口氣及思維。
換位思考,深入探索所見所聞,調整心態口氣,避免用財大氣粗。
膚淺粗暴的自我中心思想,讓人感受到我們的從容優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自我約束,自我行為管理良好家風。
旅行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家教升級的方式!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週三 AM 09:00
重播:週三 PM 17:00;
週六 PM 19:00;
週日 AM 07: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或是直接點選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http://www.needsradio.org.tw
收聽三步驟如下:
1.搜尋電台的官方網站,然後點進去
2.點首頁大圖
3.點黑色收聽面板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步驟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