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106家庭學問大
(主持人第一人稱所寫)
在台灣,沒有人不知道7-Eleven!不管天涯海角或有多偏遠,簡直不得不令人讚嘆!它的存在彷彿阿拉伯的神燈!7-Eleven開啟了台灣便利商店的新里程。並且不斷地堆疊它存在價值及意義!我們節目有幸邀請了這位在臺灣終結雜貨店(柑仔店)時代帶領7-11產業進入龐大超商連鎖帝國的徐重仁總裁!
戰戰兢兢的與徐重仁總裁初見面,剎那之間所有的緊張不安被他的溫暖及親和力感動,彷彿一股暖流馬上釋放對"總裁"的壓力及緊張,一下子就讓自己毫無忌諱地向徐總裁挖起寶來,我認真的想著一個擁有近五千多家超商的連鎖產業裏會有多麼複雜的社會經濟命脈。

 

換句話說一個小小30多坪不到的店面,可以買的日常用品究竟有多少種?不只食衣住行樣樣都有,還包括娛樂、銀行、宅配等等。難怪有人說能在超商打工幾年以上的人才,必定是個全方位,反應能力強,精準度敏銳的人才!因為他們得面對各種需求及服務。當然還有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產業規矩:包括各樣的規範,展店設計,人事教育訓練,控管財務!細如牛毛的大小事!天天靠7-11方便過日子的人真不少!
我越想越敬佩這位超商教父:生下7-Eleven,養育7-Eleven那麼多家庭,無微不至服務全台顧客的徐重仁總裁!他帶動社會經濟、文化、教育成為全新的發展歷程!我不只對他經營企業、管理員工、企業成就的能力好奇?更好奇的是它強大的經營管理背後,那個無盡的熱力那裡來?或者說是什麼樣的專業背景?或是家庭成長環境?有什麼樣的支持靠山?或是什麼樣的信仰功力?有那麼多的或是?這個總裁的背後,究竟他的內心是如何強大起來的?他的企圖心雄心大志從沒被澆熄過嗎?挫折是如何反轉的?
相信有太多看到7-Eleven成功的人,但是卻不知道成功的動力及如何持續燃燒的過程!因此我們誠摯邀請徐重仁總裁接受我們系列的專訪。讓我們發現"成功"不只是在他經營的產業上,大家都知道,他退休後再受邀披戰袍。也成功的翻轉全聯超市的形象、門面、擴大營業戰場、為年青的小農舖路,鼓勵支持年輕人創業,帶入新的企業文化氣息及氛圍!他的成功經營背後,據徐總裁說:自己是持續不斷努力學習!在對話中無時無刻透露出他是真心看自己,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人!簡單說,他身上每一個細胞,都是火熱的。純正、善良、謙和、體貼、關心,體諒的服務熱誠。一種無我無私,不貪利的典型儒商精神。
一步一腳印,塑造出來的企業五倫都是有跡可尋的經典。
我喜歡他有念即花開的自然及威力!只有無我無念的修鍊才有這樣的功力!我更敬佩"重仁墊"二十多年來傳續經世致用,發光發熱的人生經營哲理。而最跌破眾人眼鏡的是總裁到處推廣如何厲害的掃廁所!他引進自日本,成立的台灣美化環境恊會巳經在全台各地,藉由原本不重視清掃厠所的社區,學校,而喚醒大家享受不止乾淨而且清新的厠所文化!許多生活的小細節,從徐總裁身上累積化成社會人性的芳香!太多值得分享的事蹟……歡迎您的收聽,一起探索這位自稱平凡但是卻不平凡的徐重仁總裁經典!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