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330家庭學問大
家庭生活教育最早進到中國大陸的時間,是在2003年於北京舉辦「2003年中國少年宮社會教育論壇」上,主辦單位邀請我做一場家庭生活教育與青少年關係的專題演講,會後引起很大的回嚮,接下來又在中央電視臺的海峽兩岸節目上有一個專訪,讓全國的聽眾有了新的思維,家庭生活教育開始萌芽!兩年後陸續到北京也順便到青島去推廣家庭生活教育!
第一次到青島,就是由李淑芳老師創辦的琴島工作室,協助安排薛家島小學以及天水路小學,作為家庭生活教育推廣的前哨站!然後就固定每年春秋兩個季節,都會有的海外家庭教育的推廣巡禮。
在青島地區,全部由李淑芳老師協助安排,這也是我跟他結緣的開始。淑芳老師是一個非常有愛心,有良知,年輕熱血知識份子!為了能夠平衡城鄉之間的教育落差,特別把她的家奉獻出來,作為鄉下老師、校長到青島城裡來培訓的基地,為加強他們教育的熱情、參觀青島市有名的學校教學上課方案技巧、激發他們提高教學的熱誠動力。對那些偏鄉的落後地區的學校而言,這是一個多大的鼓勵與装備!

 

很多鄉下的老師、校長藉此交流了,重新燃起了對教育的良知與熱情。李淑芳老師翻轉傳統刻板的教育、變成活潑有實力,活化偏遠學校教育工作者的愛心,共同培育下一代!可真是煞費苦心。
如今不只是青島的偏鄉小學,全中國偏遠的地區,比如貴州、雲南、蒙古、山西、新疆,都有來青島學習(跟崗)的校長與老師!這些無數的步履及腳印,是一個民間非營利的自發性組織。卻影響著無數人的未來!
聽聽看李淑芳老師如何把生命發揮到極致,把教育变成一個扎實的力量,深耕到各個角落。而我也是藉著李老師走入大青島無數中小學,把家庭生活教育種子撒到偏遠的地區!歡迎收聽家庭生活教育如何在青島,愛在支教島李淑芳老師手中形成力量!
※來賓:李淑芳老師(青島市教育局)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三09:00
重播週三17:00/重播週六19:00/重播週日07:00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3.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