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007 焦點話題美中高層接二連三傳出密集接觸消息,甚麼是台灣協議─美國總統拜登5日在白宮表示,「我和習近平談到台灣,我們同意會遵守『台灣協議』」?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在我們專訪中指出,「內容極可能循美中三大公報,即《上海公報》、《中美建交公報》、《八一七公報》,和美國的『一中』政策,而這與北京的『一中』最大不同,是兩岸問題必須和平解決」。

風向變了?三月,中美高層於美國阿拉斯加戰略對話中互嗆,中方代表楊潔篪一席話「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而後官媒發布「兩個辛丑」對比圖,被網路瘋傳;如今,「拜習會」可能有譜?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楊潔篪傳出10/5飛赴瑞士,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舉行會談,洽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的可能性。

這代表甚麼?美對台仍如撤軍阿富汗時拜登所稱「北約模式」、即有盟約且必要時會出軍協防?

 上述美中關係,如何預測小英總統的國慶談話?蔡總統接受「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邀請撰寫專文,以「台灣力爭民主之路—國際秩序變遷中的一股良善力量」為題,談到「對抗疫情,民主可不比威權差」、「若台灣淪陷,將是區域和平及民主聯盟體系的災難」、「北京當局從未放棄對台的野心」等,代表蔡政府如何應對北京當局?歡迎收聽!

※受訪來賓:陳一新(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照片來源:FB「The White House」)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百度收聽:請搜尋「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