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25 焦點話題三接有天險與區域風險,何解?天然氣仍屬化石燃料、支持三接等同減碳遲滯?曾於深澳燃煤電廠案力主反對的趙家緯博士,這次出任公投意見發表會的反方,在我們專訪中他表示,燃氣不增、更高碳排與空汙的燃煤難減,並且,燃氣是在綠能占比還沒辦法短時間衝高時,較乾淨且不可或缺的替代方案!

從大家最關心的說起!三接緊鄰大潭、環科、桃科、觀音等4個工業區,高雄氣爆與黎巴嫩港口大爆炸,殷鑑並不遠,另一方面,建設中的三接,2020年三月與十一月都發生工作船擱淺、夏天颱風還沒進來就遇工作船以海象不佳而必須駛離躲避之實,上述兩點,難道沒有更好站址?這幾天發表會中,反方代表詹順貴律師表示,天然氣比例上不來、憑什麼說2050年要淨零碳排;然而,國際2030年減碳45% 對比我政府說20%有倍差,那我們此刻支持三接外推,會不會就是支持減碳遲滯?又,在5月的全國電力供需報告,機組8、9沒三接也能啟用於明後年,且目前大潭全靠管線從台中輸氣到大潭,三接非供電量的必要吧?!

總的來說,藻礁公投是訴諸公民,但為何專業決策、沒在專業機制中解決,未來建設性的改進方向在哪裡?歡迎收聽!

※來賓:趙家緯博士(公投第20案三接遷離‧意見發表會‧反方代表 )

…..

焦點話題(陳瑋製播)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四21:00

*重播:每週五7:00、週六21:00、周日12: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百度收聽:請搜尋「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