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19觀點會客室
來賓: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清華大學科技與法律研究所--翁曉玲副教授
今年9月底,最後一批由馬政府提名的4位司法院大法官任期將屆滿卸任,蔡英文總統可再提名4位新任大法官補全缺額,未來司法院15位大法官將全數由蔡總統任命。
歷年總統面對大法官提名一事,鮮少躍上新聞版面,然而在蔡總統近八年的執政中,包含同性婚姻釋憲案、萊豬釋憲案、軍公教年改釋憲案、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等等,讓「大法官」一詞頻頻走到輿論的風口浪尖,也讓接下來的4位大法官提名成為矚目的焦點。
究竟大法官的職權為何?大法官的人選又該如何產生?大法官真的擁有如判生判死般的生殺大權嗎?
歡迎收聽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首播週五21:00(晚間)
重播週六07:00(上午)/重播週日19:00(晩間)/重播週一06: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