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官此刻,覆水「福水」再難收;而此浩劫之恨、恐綿綿無絕期…..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的汙水已於8/24排入海洋,「已處理過,可喝或游泳」?把「直接接觸到核燃料的汙水」、類同化作「冷卻用而沒接觸到核燃料的廢水」?核放射物質會層層積累,食物鏈最終端的人類,面對日式生魚片與各樣海鮮,還能吃嗎?

環保鬥士甄光明博士,成長於台灣宜蘭,作為曾任世界最大的聚乳酸/乳酸公司的大中華區總經理、並為聯合國生態產業發展組織的高級顧問,籲請大眾以常識理解福島核汙水,並監督日本政府勿「以鄰為壑」、好為子孫留後福。

 本集重點:

  • 比起史上三大核災的前兩起「美國三哩島」與「蘇聯車諾比」,更新且好的福島電廠,為何逾十年解決不了問題?
  • 這作為人類史上第一起大規模核汙水排放,宣稱放射性同位素「氚」(Tritium)等已被科學化處理,應如何理解所謂「可喝的核廢水」?
  • 「此恨綿綿無絕期」的食安x生態x核能之浩劫

….

※來賓:甄光明博士

‧曾任:世界最大的聚乳酸公司NatureWorks(原嘉吉陶氏合資公司)‧中國區首席代表;世界最大的乳酸公司科碧恩普拉克與道達爾的合資聚乳酸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聯合國世界生態組織 及 全球人居環境論壇‧高級顧問。

….

《知心人語》收聽資訊

‧播出時段(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重播週三07:00 / 週六18:00 / 週日10:00

‧收聽方式:

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

(照片來源: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