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官若以為「『地力』與我何干」?「地球那麼大,對我不會有大影響」?環顧四週,便知道地球不只暖化、還沸騰!

暖化帶來的火山爆發、野火燎原、旱澇衝擊、熱浪駭人、最大的幾個冰原南極與格陵蘭融化,許多島國因海平面上升而淹沒國土、著實為「氣候難民」!

如何打造現代「方舟」?甄光明博士,曾受邀於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發表專題,探討以生質材料替代暖化元凶石化材,他在needs專訪中指出,體制上,大轉型仰賴大政府;社會價值的轉變,則媒體應努力喚醒公眾認知;個人層級層面,知行合一例如搭乘大眾運輸取代私家轎車、選用在地食材取代進口食材等。更多精彩的內容與倡議,歡迎收聽!

 ※來賓:甄光明博士。曾任:世界最大的聚乳酸公司NatureWorks(原嘉吉陶氏合資公司)‧中國區首席代表;世界最大的乳酸公司科碧恩普拉克與道達爾的合資聚乳酸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聯合國世界生態組織 及 全球人居環境論壇‧高級顧問。

….

《知心人語》收聽資訊

‧播出時段(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重播週三07:00 / 週六18:00 / 週日10:00

‧收聽方式:

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

(照片來源:博鰲國際禁塑產業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