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727相伴1

劉中民是主持人的異姓長兄,從小他教體育弱咖的妹妹不同的運動,例如游泳丶騎腳踏車等,到了她高中畢業的時候,又義不容辭成了跳舞老師,使她順利地参加了大學的第一場舞會。當伊妮57 歲時,中民己經由自己的嗜好,轉為國內極少數日本認証的專業教練。他談起教會許多老年人滑雪,把她此生的滑雪的夢想喚回了。那一年冬天,伊妮與老伴便隨著中民飛去了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雪場。三天的滑雪課程中,他們學會了最基本的動作,之後的九年,每到冬季,夫妻倆無役不與,去體驗日本不同的雪埸,用滑雪協會的話説,是這一對坐六望七之年的老學生中了滑雪的"毒癮"了!

不理解滑雪旅行的朋友,可能沒辦法了解為什麼在三天丶五天丶甚至十天之間所有活動的內容,只是滑雪丶泡溫泉丶吃日本料理?而全部的行程便是在雪埸的不同雪道中上上下下呢?為了所喜愛的滑雪,中民要送自己一個有意義的生日禮物,他將以滑雪觀光業為主題完成他的碩士論文,聽到這興味盎然的描述,你能想像這位來賓今年要慶祝七十大壽了嗎?